01都說人生有三苦:撐船、打鐵、磨豆腐。五十年前,我的祖父或許是腦子秀逗了,偏偏選了磨豆腐這一行當。從此,我們家成了豆腐世家,在這云來縣的十里長街可謂遠近聞名,畢竟只此一家嘛。到了我爹這代,生意馬馬虎虎,三更睡五更起,累是累了點,養活一家人也是不成問題的。從小,爹娘對我最大的期待就是子承父業。不能大富大貴,好歹衣食無憂。偏偏我很是年少輕狂,對磨豆腐絲毫不感興趣,可是讓他們好一陣頭疼。可能有人會問了,那你對什么感興趣呢?額,在下乃是一凡夫俗子,當然喜歡美女和銀子嘍。古人云:秀色可餐。說的是有美女相伴,茶飯都可不思。如此,哪有不愛之理。至于銀子嘛,有爹娘在,尚且還不在我操心的范圍內,暫時也就放一邊了。在我三歲那年,鄰家有位漂亮大姐姐,長的真叫一個美。我對她可謂一見傾心,于是就整天屁顛屁顛跟在姐姐后邊跑。姐姐琴棋書畫樣樣精通,尤愛畫畫。每天跟著她,我也對畫畫耳濡目染。久而久之,沉迷其中,不可自拔。爹娘看在眼里,心里那叫一個恨啊,卻又奈何不得。后來,姐姐嫁人了,我的心碎了一地。從此,一支畫筆不離手,還自己學會了木雕。起初畫的雕的都是姐姐,時間久了,我也就漸漸忘了她。之后,我喜歡什么就畫什么雕什么,個個都是栩栩如生,這可讓我好生驕傲過幾年。可是,父母就不這么想了,他們那是滿腦子的恨鐵不成鋼。02十八歲那年,我給爹娘留信,帶了銀兩,獨自出門闖蕩,想著多見些世面,就可畫出更美的風景,便踏上了據說最是繁華的天子腳下--京城。云來縣民風淳樸,少有作奸犯科之事,以致我壓根不知道還有江湖險惡一說,于是悲劇了,剛到京城錢就被人偷了。很快,肚子餓得呱呱叫。我徹底醒悟,沒錢真是萬萬使不得,連吃飯都成問題,還談什么其他。但摸摸衣服除了一把雕刀和一支畫筆,真是身無長物。沒辦法,我在熱心大哥的介紹下,開始沿街給人畫畫。那時,我才知道這京城人杰地靈,會作畫的人隨處可見。和他們一比,我那水平不過三腳貓功夫,哪值得拿出去炫耀。過了一段以畫為生的潦倒日子,再三斟酌后,我還是決定回家。見我回來,爹娘自是大喜,也不問緣由。于我算是省下了不少尷尬,從此,我便跟著爹爹潛心學習磨豆腐。我還是喜歡畫畫,可是人為了生計,多少還是得掌握可以賺錢的一技之長嘛,這是出門一趟我最大的收獲。說來那磨豆腐也不是什么難事,不過脫殼、浸泡、磨豆漿、過濾、煮沸、成形幾個過程,只要不怕吃苦用心學,沒多久就可出師。很快,我就可獨當一面了。爹娘專門負責賣豆腐,我就獨自在里面磨。那日,磨好豆腐后,我抬頭見院子里的牡丹花開了,雍容華貴,高貴漂亮。一時手癢,便想把這美景趕緊保存下來。等不及去屋里尋畫紙或是找木頭來,隨手拿出衣服里的雕刀,就著手邊的一盆清水和一塊方形嫩豆腐,我就這么開始了。初始,還算順利,眼看牡丹都快出來一半了。突然,我手哆嗦了下,碰到豆腐,一下就全都碎了。直到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在干嘛,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,原來豆腐除了吃,還可以用來雕刻東西。03之后,每天做好豆腐后,我都會留幾塊用來雕刻。因豆腐水份含量高,質地細嫩,極易破碎,好多次都是以失敗告終的。可我這人就是比較肯鉆,尤其在畫畫和雕刻方面越發如此。嘗試了三個月,我終于找到了訣竅,那就是“穩、準、快、柔”,要一氣呵成,因為稍有不慎豆腐就會破爛。當第一朵牡丹被我完美雕刻出來時,興奮之情溢于言表,我忍不住拿到攤子那給爹娘看,他們愣是沒看出那是豆腐雕的,知道答案后都是久久不敢置信,直呼美的不可方物。我們正準備收攤時,一姑娘跑來了,問還有沒有豆腐賣,說她家小姐想吃,要是今天吃不到肯定會不開心的。剛好豆腐已經賣完了,雖不忍見姑娘不開心,我還是不得不告訴她這個壞消息。突然瞟見那朵牡丹花,沒有多想,我便直接送她了(公子我一向憐香惜玉,尤其對方還是個楚楚可憐的美女)。姑娘起初也是一萬個不敢相信,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就將信將疑拿回去了。第二天,爹娘剛擺攤沒多久,那姑娘又跑來了。“請問還有豆腐雕的牡丹嗎?昨兒個我家小姐見了可喜歡了,說好看得不得了,都舍不得吃了,特要我今兒個再來買。”爹娘讓姑娘直接來府上找我,知道她的來意后,我拿出剛雕好的牡丹給她,姑娘問多少錢。我隨口說了句十文錢就好,心想有人欣賞就很好了,談錢豈不庸俗,不曾想姑娘卻留下了一兩銀子。有人見到這栩栩如生的豆腐牡丹,很快一傳十十傳百,鄰里左右都知道了。第三天爹娘剛開門就見門口擠滿了人,大家都說想買豆腐牡丹。雕完前面二十個,眼看圍觀的客人越來越多,我只好說今天到此為止了。接下來,每日人們都是爆滿,我家真可說是門庭若市。爹娘也不用再出門擺攤了,來往客人絡繹不絕。無奈,我只得發出“一天只賣二十份”的通知。受歡迎程度依舊如此,有人好早就起床來排隊,甚至還有人買到后再以高價轉讓出去。呵呵,那我還不如自己把價格炒起來。我定到二兩黃金一塊,依然人滿為患,實在供不應求。一個月時間,真可謂賺得盆滿缽滿。這期間,除了牡丹,我又雕了很多其他東西出來,比如魚蟲鳥獸,同樣暢銷一時,搶購一空。每天只賣二十份,至于豆腐也就做少了很多,如此一來,當真是輕松不少,利潤卻是翻番多少倍都不止。04不知怎的,消息傳到了縣令那,于是沒多久我就被帶到了他府上。縣令平日里愛收集奇珍異寶,本想擇其一進獻給皇上,不想聽聞我雕刻豆腐的神技,覺得沒有比之更好,便召來了我。兩天后,我又來到了那個傷心之地——京城。只是這次目的地是皇宮,沒錯,我被縣令推薦進宮給皇上雕刻豆腐來了。我在心里把縣令的祖祖輩輩問候了一百八十遍,都覺不解氣。并暗暗發誓,回去要縮減下每天的限定份額,順便再抬高下價格(好歹也是皇上吃過的豆腐呢,逼格自然不能太差),并且再也不賣縣令家的人了。還好我心理承受能力不錯,在皇上面前沒有尿褲子不說,還成功雕刻出了魚、牡丹、小白兔,皆是惟妙惟肖。看的皇上那叫一個開心,全程眼睛都沒眨一下。完后,他御賜了我一塊免死金牌,還給我和公主賜了婚。我發誓,本來真要拒絕皇上好意的。可是公主長得和我小時候那位鄰家姐姐實在太像,我也就不忍拒絕了。自從成了駙馬爺,我與公主相親相愛,生活過的好不滋潤。想想這些都是縣令的功勞,我也就不和他計較什么了,繼續賣豆腐他吃,當然價格還是很高。婚后,公主給我提了不少創意,我倆雙劍合璧,不久彩色豆腐、豆漿、臭豆腐、腐乳等新品都應運而生,一經推出好不奪人眼球。從此,豆腐世家的稱號當真是名不虛傳。我也成功地靠著一塊豆腐發了家,未來更是有賺不完的錢在向我招手,哈哈,真是做夢都能笑醒。END

今天給『7點養身』的朋友送來一份超級全面的生活妙招,足足有150個,從衣食住行,到柴米油鹽,無所不有、面面俱到,因為真的很多,強烈建議收藏,慢慢看~1.白色毛衣穿久了會逐漸發黑,將毛衣清洗后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,再取出晾干,即可潔白如新。2.冬季袋裝牛奶的油脂會凝結附著在袋壁上,不易刮下,可在煮前放火爐旁預熱片刻,油脂即融。3.毛衣穿久了,有些部位會磨得發亮,用醋、水各半的混合液噴灑一下,再洗滌,就可恢復原樣。4.秋冬季節,每日煮食白蘿卜,連湯帶菜早晚各服時一小碗,長期堅持可有效緩解慢性支氣管炎。5.低溫季節每天堅持搓耳朵、手,然后對這些部位用電吹風吹暖片刻,即可有效防治凍瘡。6.秋冬季節手腳易干裂,可將剩茶水兌些熱水泡洗手腳約10分鐘,堅持一周,皮膚即可光滑如初。7.用塑料袋保鮮韭菜:將韭菜裝入塑料袋放于陰涼的地方,可保鮮三四天左右,冬天可保鮮一周。8.冬季氣候干燥寒冷,手腳易發生皴裂,若在裂口處涂些凡士林,就能止血止痛,使裂口早日愈合。9.抽油煙機上的油盒很難清洗,可在干凈的油盒里先放點水,讓油滴在水上,快滿時一倒,又就全部倒出來了。10.被里、被面是化纖面料的棉被不宜直接在陽光下曝曬,曬時可在被子上蓋一層布。11.冬季裝修時,木材要注意保濕,以免變形;木工制品要及時封油,以防收縮;木地板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縮縫。12.冬天可多吃紅辣椒、胡蘿卜、山楂等食品,或每天喝一杯酸奶,一碗雞湯,都可有效預防感冒。13.把蘸有甘油和蛋黃的布料蓋在污漬表面,放置片刻,用水洗凈即可去污。14.艾草塞鼻可緩解鼻塞,將艾草揉好包上紗布塞入鼻孔中,艾草中的鉀、精油等成分將會使鼻子暢通。15.絲綢衣物燙黃時,可用少許小蘇打粉加水調成糊狀,涂在焦跡處,待水蒸發后,再墊濕布熨燙,焦黃即可消除。16.剛買回的陶瓷餐具,用4/%的食醋水浸泡煮沸,可以去掉大部分的有毒物質。17.棉質衣服出現霉斑,用幾根綠豆芽在霉斑的地方反復揉搓,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凈,即可清除。18.柚子皮煮水可以緩解凍瘡,用柚子皮煮水擦洗患處,每天1~2次,幾次即可見效。19.浴室鏡子上的水霧干濕毛巾都很難清理,可現在鏡子上涂一層香皂或者洗潔精的稀釋水,再用干抹布抹感,鏡子很容易恢復清晰并且防霧。20.當石灰飛入眼中,熱辣難忍時,只要滴入少許糖水,就可解除痛苦。21.抽屜、壁櫥、衣箱里有霉味時,在里面放塊香皂或者香皂碎屑,即可去除。22.買禮盒送人時,價格標簽很難撕掉,可用吹風機吹熱再撕,會很輕松地撕下來,不留一點痕跡。23.生吃花生可以改善老花眼,每天吃花生25克左右,每日一次,長期堅持對老花眼的恢復有幫助。24.姜汁治暈車,茶水漱口防流感。25.冬季忌常舔嘴唇,會越填越干裂;忌凍僵后燙手,容易生凍瘡;忌睡前洗頭,以免感冒;忌戴口罩,會使鼻粘膜變嬌氣,容易感冒。26.香蕉皮能有效緩解凍傷,用香蕉皮的內面輕輕摩擦凍傷處,直至發熱,幾次即可見效。27.綠豆退燒緩解感冒的竅門:可先煮綠豆,煮爛后再加姜絲和可樂,趁熱喝下即可退燒治流感。28.花椒葉水泡腳緩解腳跟痛,將鮮花椒葉用水煮沸,趁熱泡腳,連泡幾天,每次半小時。29.衣服上沾上雞蛋清,可先用冷水泡,然后用茶水清洗,最后再用清水漂洗,即可除去蛋清漬。30.香蕉冰糖合蒸止咳,香蕉3根,冰糖5克,裝入碗內上鍋,文火蒸15分鐘食用,止咳效果很好。31.橘皮水洗臉可潤膚,用開水浸泡幾片橘皮,待溫度適宜后,用橘皮水洗臉,能潤膚。32.大棗對付手腳裂,把數枚大棗去掉皮核,加水煮成糊狀,涂抹于裂處,一天兩次。33.豬油蜂蜜膏能治凍瘡,取豬油20克,蜂蜜80克,放在一起調勻成膏,敷于患處每日三次。34.淀粉水緩解鼻血。取淀粉一兩,涼白開水一碗,攪勻,空腹服下,每天早晚各一次,3天一療程。35.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,可用新鮮白面包輕輕摩擦,油跡即可減淡,更容易清洗。36.烏雞白鳳丸可幫助對付痛風37.白蘿卜治鼻塞。取白蘿卜3~4個,放入鍋中加清水煮,沸后用鼻吸蒸汽,數分鐘后,鼻子即可暢通。38.來蘇水泡腳可緩解凍瘡。每晚用放有2~3滴醫用來蘇水的溫熱水泡腳。39.煮可樂可緩解傷風感冒。傷風感冒初起時,可用可樂加幾片姜和一個檸檬同煮,然后飲之。40.用熱米湯泡發木耳,半小時后撈出,用此法泡的木耳不僅外觀肥大松軟,而且炒后味道鮮嫩。41.甘草綠豆湯解藥物中毒。藥物中毒時,用甘草克,綠豆50克煎湯,一日一劑,分3次服下。42.醋可以消除冰箱臭味。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放進冰箱內,有除臭殺毒的作用。43.碘酒外抹患處能除手癬,在患處每天抹碘酒四五次。44.含漱白酒能預防口腔潰瘍。口腔粘膜被咬破之后,隨即以少量白酒含漱,經5~10分鐘后突出,即不再發生口腔潰瘍。45.巧刷翻毛皮鞋:用酒精和黃米面調成糊狀涂于鞋面,晾干后把黃米面刷掉,臟東西即隨之除掉。46.白酒對付汗腳臭腳。每晚洗腳后用白酒少許揉搓腳部,并自然風干。47.啤酒漱口可去塵消毒。用啤酒漱口可以沖掉喉嚨里的微塵,并有消毒作用,使喉嚨更舒暢。48.在玻璃上先涂點石膏粉和粉筆灰水,干后再用干布擦,可輕易將玻璃擦亮。49.將雞蛋磕破,分離蛋黃和蛋白,將蛋黃倒入牛奶中同煮,飲后可起到鎮腦安神的功效。50.肥皂遇水軟化后,使用起來相當不便,可把其放入冰箱冷凍庫中半小時,即可讓肥皂恢復硬度。51.眼睛干澀時,用沸水泡茶,微閉雙眼湊在杯口,雙手護住杯口,每次十分鐘可舒緩雙眼、濕潤眼球、保護視力。52.民間除粉刺偏方:鮮黃瓜汁、白醋等量調勻,先用熱水洗臉后再搽臉,一日三次,搽后過10分鐘用溫水洗去,可以去除粉刺、痤瘡。53.土豆皮擦不銹鋼水池去水漬。土豆削下來的皮,可以用來擦不銹鋼水池,不但可以擦掉油膩,還可以讓水池不留水漬。54.棗樹皮香油膏可緩解燙傷。取棗樹皮適量,用開水洗凈,烤干、碾末,加香油拌成膏,抹于患處。如果破損不宜用此法。55.嚼生姜可除口腔水泡。口腔內起水泡時,可切幾片生姜入口細嚼,水泡即會慢慢消除。56.使牙快速變白土方:用食鹽、小蘇打等量,加水調勻,每日刷牙一次,4天可除牙齒表層色斑使牙齒潔白。57.不小心碰破魚膽,朝被膽汁污染的魚肉上涂些酒或小蘇打,然后用冷水沖洗,苦味即可消除。58.加醋快速腌蛋:將鮮蛋用清水洗凈,再用食醋洗,然后放入鹽水中,一星期后即可食用。59.巧除眼內異物:斟滿一碟清水,將落入灰塵的眼睛浸入水中,連續眨眼數次,自可清除異物。60.食物助眠法:(1)睡前半小時食少量面包,面包分解的氨基酸汁分泌物能鎮靜神經;(2)喝適量牛奶可安睡。61.貧血土方:取烏骨雞鮮血流在一張白紙上,曬干將干血揉成粉,用紅酒調服,一日半匙粉,一日兩次。62.腳枕枕頭治抽筋。每晚睡覺時在腳下墊一個枕頭,可防止抽筋癥狀在睡覺時發生。63.吃火鍋時,湯中放入適量啤酒有降火作用,吃火鍋配飲啤酒,酒中二氧化碳可幫助散熱,防止食物燙傷口腔。64.薄荷甘草茶有效護嗓。沖茶時放入5克薄荷,3克甘草,常飲此茶可有效防治咽喉癢痛和咳嗽。65.甘草鋅可緩解反復口腔潰瘍。反復發生口腔潰瘍者,久治不愈時,口服甘草鋅可有效幫助緩解。66.鹽水除雞眼。用一匙食鹽加水煮沸,待稍涼后燙腳,燙腳后擦干即可,每次半小時,一周左右雞眼可自行脫落。67.海帶泥摻蜂蜜緩解口瘡。將海帶(或茄子皮)烤焦搗碎,摻入蜂蜜后涂在患處,效果很好。68.涂抹肥皂可消腫止痛。不論是被開水或火燙傷后,立即在傷處涂抹些肥皂,可暫時消腫止痛。此法適用于沒有出現皮膚破潰的狀況。69.草莓冰糖燉食可止咳。將草莓去蒂與冰糖(2:1)放水燉服,每日服3次。70.白糖的妙用:做魚加白糖,魚片不爛鍋易成形;發面加白糖可縮短發酵時間;菜中帶酸味,加白糖可消除。71.牛奶能使魚湯鮮美。在家燉魚湯時可在鍋里滴幾滴牛奶,這樣不僅可以使魚肉白嫩,魚湯也會很美味。72.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干凈,也常會留下腥臭味,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,臭味便會消失。73.嚼吃花生有效緩解倒牙。嚼幾粒花生,牙齒立即復原如初,就可以繼續咀嚼東西了。74.按摩眼眶緩解鼻炎。雙手食指按在兩眼下的眼眶骨,每天兩次揉兩百下。75.要清除冰箱霉菌,可用干布蘸肥皂水擦拭,如擦不掉,可用干布蘸上少量酒精擦拭。76.如果毛衣袖口或下擺失去了彈性次,可在熱水中浸泡20分鐘,通風干燥處晾干后即恢復彈性。77.食鹽與杏仁調敷面部可增白。取食鹽一匙,杏仁粉10克,用水調成糊,涂于面部。78.洋蔥驅蟑螂。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,蟑螂聞味便會陶醉,同時還可延緩室內食物變質。79.醋和豆漿洗頭效果好。用加豆漿的水配合洗發液洗發,用加米醋的水清洗,兩天一次,效果好。80.加醋容易去魚鱗。處理細鱗魚類時,可在剖殺前兩小時在養魚的水中加幾湯匙醋,容易去鱗。81.將鮮嫩蒜苗洗凈切段,加糖、醋、鹽、醬油,浸泡一周,然后當咸菜就飯吃,可幫助驅除蛔蟲。82.煮食蠶豆可消腹脹。將蠶豆煮爛拌入適量白糖,每天服用數湯匙,連續一周,能幫助對付腹脹。83.瓶上澆水可速凍,啤酒飲料瓶澆上水,放入冰箱,40分鐘就冰好了,而不噴水則需2小時。84.剛宰殺的雞有股腥味,如將宰殺好的雞放在鹽、胡椒和啤酒的混合液浸一個小時,異味即除。85.抹牙膏止癢,被蚊蟲叮咬,可涂牙膏,止癢很好。86.嘴唇上生水泡時,用溫水洗凈患處,然后把風油精涂抹泡上,每天至少3次,能加速水泡消失。87.螺絲釘頭涂肥皂易旋鈕,旋螺絲釘之前,將肥皂涂在釘頭上,釘頭再往木頭里旋就容易多了。88.出現喉痛、鼻塞、發熱等感冒癥狀時,可以在濃茶中放點冰糖飲用,即可有效解除這些癥狀。89.淡鹽水能防中暑。夏季出汗過多的人,適量飲用淡鹽水,不僅能解渴,而且還能預防中暑。90.衣物上不小心沾了奶漬、血漬,新跡要立即用冷水洗,陳跡應先用洗滌劑洗后,再用淡氨水洗。91.煎飲獼猴桃調理肝炎。取獼猴桃果100克、紅棗枚,水煎當茶飲,對調理肝炎有促進作用。92.吃蘋果可緩解反酸。常反酸者,在反酸難受時吃點蘋果可緩解此類癥狀。93.氣候炎熱難以入睡時可將少許洋蔥頭切碎,包在紗布內,睡前嗅一嗅,可助人快速入眠。94.取食鹽10克,菊花100克,浸泡在開水中,放溫后洗擦腋窩,每天兩次,可除狐臭。95.取西瓜皮250克,加500克水煎熬,將水熬至一半,加一些冰糖服用即可用于咽喉炎。96.取60毫升鮮絲瓜汁,加蜂蜜適量,攪勻服用,每日兩次,對百日咳有一定作用。97.緩解近視小竅門:經常下蹲能有效寸進靜脈回流,緩解腹部瘀血,緩解視力疲勞,防止近視及視力衰退。98.插花保鮮法:每天用剪刀修剪花枝條末端切口處,確保新鮮,可使花枝吸水功能保持良好狀態。99.車前草調理尿頻。將車前草的根部除掉后洗凈,煮水當茶飲,一天3~4次即可。100.去頭屑妙方:將適量食鹽與少許硼砂一起加入清水中,使其完全溶解后洗頭,可有效止癢祛屑。101.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溫開水,活動一小時后再吃早飯,長期堅持。102.用鈍的菜刀放在鹽水中泡20分鐘,然后再磨,邊磨邊澆鹽水,可延長菜刀的使用壽命。103.夏日天氣炎熱,易長痱子,可用溫水將長有痱子的部位洗凈,涂擦一層牙膏,痱子不久即可消失。104.苦瓜中的草酸會妨礙食物中鈣的吸收。炒苦瓜前,應將其放沸水中焯一下,去除草酸后再炒。105.可用啤酒來擦拭觀葉植物,用啤酒擦過后不僅灰塵沒了,連長年的污垢也能去除,葉面也留下自然光澤。106.腹瀉時,可選葡萄糖、食鹽、白糖、冰糖等沖水服用,可有效緩解。107.將大雪梨一個連皮切碎,加適量水和冰糖燉煮后食用,可緩解咳嗽音啞、咽喉干痛。108.植物油外抹有效去痂。將適量植物油燒開,待涼后抹在痂上,痂很快就會脫掉。109.咀嚼芝麻可止反酸,反酸時,可取適量芝麻細細咀嚼后咽下,片刻之后就可止住反酸,療效顯著。110.風油精對付暈車。暈車的時候,把風油精涂在太陽穴、人中可緩解暈車。111.辣椒大多數人都愛吃,切辣椒往往辣手發熱,可用白酒擦洗,再用清水沖洗,手馬上就不辣痛了。112.牙疼時用醋煮枸杞、白芨漱口,有止痛作用,刷牙時在牙膏上滴點醋可清除牙齒上的煙垢。113.涼席剛買來或使用前后,應用毛刷蘸熱水刷洗,再晾曬20分鐘,可清除汗漬及螨蟲。114.木制家具應用干布擦和上蠟保養,若沾上難擦的污垢,可先用布蘸牙膏擦拭,后用濕布擦。115.牙齒美白偏方:用木瓜切片,每天擦拭牙齒兩次,每次2分鐘,堅持一月,必然有效。116.將適量綠豆煮爛,加白糖,每天當水喝,可防中暑,適量加入金銀花,效果更佳。117.口腔潰瘍小偏方:每天取核桃殼10只左右,用水煎湯口服,一日3次,3天即可治愈。118.魚肝油緩解手癬。把魚肝油丸擠破,取少許外敷,幾小時后如無不良反應,即可放心涂敷,每天三次。119.護甲竅門。做完美甲后,在指甲上涂一些加了一點檸檬汁的橄欖油,15分鐘后洗凈即可。120.蜂蜜可緩解口腔潰瘍,漱口后將蜂蜜涂于潰瘍表面,保持幾分鐘,然后咽下,一天三次。121.被蚊蟲叮咬后,可立即涂1~2滴香皂水,止癢、且能防止包變大。122.赤豆粥補腎消水腫;荷葉粥解暑熱、止渴解毒;冬瓜粥止渴生津降血壓;銀耳粥生津潤肺。123.如輕度燒傷,燒傷面積不大,僅局部起泡,發熱腫痛,可將受傷用流水沖洗,有止痛消腫作用。124.煮蛋時冷水下鍋,慢火升溫,沸后微火煮2分鐘,停火后泡5分鐘,這樣煮出的蛋剛剛好。125.將橘皮洗凈切塊,浸入白酒內,可制成橘皮酒,其味道清香醇厚,每日飲少量,可清肺化痰。126.沖泡過的茶葉曬干,用火點燃,可以驅蚊蟲,不僅對人體無害,而且會散發淡淡的清香。127.洗頭前半小時在頭發上涂一層由蜂蜜和橄欖油制成的護發劑,頭發會變得光潔發亮。128.生姜紅糖水可預防風寒感冒。將生姜、紅糖各適量煮水代茶飲,每兩三天喝一次,可有效防感冒。129.把小蘇打裝在兩個廣口瓶內,不要蓋瓶蓋,放于冰箱上下兩層,冰箱異味即能除去。130.蒸魚要用沸水,魚在突然遇到溫度較高的蒸汽時,外部組織凝縮,內部鮮汁不易外流。131.豆腐保鮮妙招,先燒點水,水中放少許食鹽,待鹽水冷卻后,把豆腐放在里面,豆腐可保存兩三天。132.火腿放入冰箱低溫貯存,其水分會結冰,脂肪析出,腿肉結塊或松散,肉質變味,極易腐敗。放在陰涼、通風處掛起來最好。133.將飲泡過的茶葉曬干,裝在紗布袋內,放在冰箱里,可吸魚、肉散發出來的行為。134.輕松祛除襯衫衣領、腋下汗斑的秘訣:在汗斑處涂上洗發精后靜置五分鐘再洗。135.把雞蛋打在一個金屬湯勺內,放到水里煮,等雞蛋凝結之后會脫出來,做出的荷包蛋形狀很漂亮。136.新鮮橘皮洗凈后和茶葉一起沖泡飲用,不但清熱止咳,還能潤喉生津幫助消化。137.餅干的防潮法:餅干裝罐時,同時放進一塊方糖,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,使餅干保持香脆。138.衣襪上如有汗臭味,可把洗凈的衣服和襪子放入加有少量食醋的水中漂洗一遍,就能除衣襪的異味。139.淺色的皮鞋容易弄臟,擦鞋時先用檸檬汁涂在鞋面上,再擦鞋油,或者用牙膏刷,都會光亮如新。140.秋燥易傷肺應多吃潤肺生津的食物,鼻出血可飲用茅根茶,咳痰帶血,可用藕節泡茶或燒藕節湯。141.羊毛衫不掉毛竅門:用涼水溶解一匙淀粉,把羊毛衫浸透拿出,水滴完用洗衣粉水浸5分鐘漂凈。一定不要用熱水,會縮水。142.燒魚不碎的竅門:燒魚前應先下鍋炸一下,如燒魚塊應裹一層水淀粉再炸,炸時油溫宜高不宜低。143.西紅柿可緩解牙齦出血,將西紅柿洗凈當水果吃,連吃半個月,可緩解牙齦出血。144.牙膏治腳氣。擠少量牙膏涂擦在腳氣部位,每日多用幾次,注意勤換襪子,可緩解腳氣。145.如買來的蟹想暫時貯養著怕瘦下去,可喂些芝麻和打碎的雞蛋黃,放在冰箱冷藏室,上面蓋上濕毛巾,這樣能夠催肥。146.澀柿子變甜竅門,在柿子堆中混入梨、山楂等,3-5日即可脫澀(一個梨可脫澀10個柿子)。147.糖水澆花可延長開放時間,給插在花瓶里的花換水時,加一匙糖,花開時間可增長。148.買回來的土豆容易發芽,可以把兩個蘋果和土豆放在一起,這樣可以防止土豆發芽。還有土豆要放在陰涼、干燥的地方,防止變綠。149.洋蔥如果一次性買得太多了,可以放在洗干凈的絲襪里,掛在陰涼通風處,這樣放幾個月都沒事,也不會生芽。注意,一定不要去外皮。150.有黑眼圈、下眼袋的,每天晚上睡前可以用溫熱的毛巾敷眼睛,10~15分鐘就可以了。用生土豆皮也可以幫助去黑眼圈。是不是都很實用?趕緊告訴更多的朋友們,這么全的生活妙招,真的很難遇到!其他人在看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優惠訂閱價格國家地理雜誌台北哪裡訂Fortune苗栗哪裡訂遠見怎麼訂閱最便宜
富比士雜誌彰化哪裡訂 2020年台時亞洲哪裡訂便宜 想看遠見雜誌+GQ雜誌,兩者一起訂閱有優惠嗎?免費送4好禮? 國家地理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VOGUE苗栗哪裡訂 如何閱讀美國時代週刊(Time)?國際書展富比士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新竹哪裡訂 美國今周刊 學生老師業務主管各屆人士這裡訂超便宜的啦! 2020年TIME雜誌訂購優惠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高雄哪裡訂 遠見雜誌英文版,為何文章看完就忘?因為你少了一個練習步驟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eseighh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